endersus

我看完火影了,我被虐的徹底。

我是國中開始看漫畫的,說來好笑,我當時只是因為自己現實中的無奈與痛苦想要逃避。然後這就成了我心裡那個小小城堡的運行法則。
現實中我們總要妥協,現實中我們總是失敗,流淚不是偶然是必然,我們最後總是會失去自己曾經的一切。小時候的無畏,陪不到最後的那些最愛的身影,正義終會扭曲,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單純。

有很多東西我們都懂,一邊失去一邊哭著懂。

世界不會有永恆的事物,犯過的錯不可能完全不再犯。

漫畫家是支持夢想的一群人,15年前的他也許真的是夢想的信徒。

曾今的夢想想改變世界,卻被一堆堆的公文逼回了現實,女孩子付出了一切的愛情,卻得到一個沒有愛她愛到會為她停留的男人,口中的理想千篇一律的柴米油鹽。自己年幼時的痛並沒有讓兩個男人成為自己曾經渴求的好爸爸

也許子非魚,安知魚之樂

世界總是總是殘酷的我們都懂,我們只是想要一點小小的希裔,一點不一樣的世界,可這結局就像打了我們一巴掌,告訴我們人總要長大夢會清醒

我想15年來作者改變的很多,這世界形成46億年,而15年雖極小可忽略卻再也回不去

這結局再美,也終歸現實,像回了紅塵的武陵人,桃花源終歸是夢一場

這是種妥協,是作者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,溫柔告訴我們的,又一個血淋淋的妥協


終究,可憐白髮生

終究,天上 人間

评论

热度(1)